莲花坞中莲花落

已退坑

【曦澄】杀戮朱雀/温柔乡(没错,天官赐福同款温柔乡)

  
ooc警告,这一章蛮水的/这几天会连更两章快夸我(不要脸)
不要慌!绝对he!

  〖“虽然屠戮玄武没了,但后面一定还有杀戮朱雀、暴戮白虎、血戮青龙在等着……”〗
(一)

  自屠戮玄武死后,四大凶兽之间的平衡被打破,奈射日之征伏尸百万,余下三凶兽消化冤魂,短时间并未作祟。数十年后,栖息于姑苏蓝氏边界雾隐山上的杀戮朱雀吞噬完附近冤魂,自恃修为增高,下山扰民。

  寒室。

  江澄在床上翻了个身,扯了扯被子,慵懒地开口:“到底是寒室……这炎炎夏日,还冷成这般……蓝涣啊……你这家主房间真是冷得可以了……”

  “阿澄这可是嫌弃?那你选个地方,我搬过去就好。”

  “蓝宗主这宝贝儿地方,我哪敢嫌弃啊。”江澄一边往被窝里缩了缩,一边道,

  “呵,不愧是蓝家家主,想搬就…”

  “宗主……”一个蓝家门生推门而入,正好看见床上缩着的江澄和坐在床边笑吟吟的自家宗主,尴尬的咳了一声,欲退出去,却听蓝曦臣略带无奈的开口道:

  “行了行了,什么事?”

  “宗主,是这样的……”那门生看了看床上的江澄,欲言又止。

  “但说无妨。”

  “…是雾影山附近,出现了一只凶兽,已为祸多时,据当地人讲,早已连着吞噬了好几人。”

  “雾隐山?说详细点,是什么凶兽?”

  “据当地村民讲,这只凶兽速度极快,作鸟状,每每出现必伴随长鸣,通体燃烧着火焰,不能近身。”

  该门生顿了顿,接着道:

  “蓝先生已派过数门生前去查看,皆无功而返。”

  “好,我知道了。你先出去吧。”蓝曦臣面色有一些凝重。

  ……

  门生一出去,江澄便一骨碌爬起来:

  “雾隐山可不好办啊。”

  “嗯,的确。雾影山雾极大,当初射日之征,便利用此山甩开过温氏追兵。纵是如此,我们对雾影山的了解,也只限于外围,但凡深入雾隐山,休说是平民百姓,就是修士,也是凶多吉少。”蓝曦臣忧心忡忡,起身收拾行囊,如此凶险之地,自然只能是他这个家主去。

  江澄看到蓝曦臣收拾东西,心知是他要亲自去镇压,有心与他同去,便也翻出外衣三俩下穿上:

  “此去凶险万分,我与你同去罢。”

  “我一个人去就行,到底是姑苏地界,你去雾影山,也是射日之征的事了,恰逢盛夏雾更浓,你去,我无法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  “呵,蓝宗主,你以为江某是要义务帮你姑苏除害啊?这凶兽再吃几个人,怕就不只是在你这儿作乱这么简单了。”江澄一把把三毒塞进行囊里,又道:“我这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说要去就是一定要去,无非就是与你同行或者自己偷偷去而已。”

  蓝曦臣沉吟片刻,知道江澄的确是说一不二的性子,便抬眸望向那人,开口道:

  “与我同去可以,只是……”

  “如果真的有什么危险,不必管我……”

  咳咳请相信二位的修为,不会有大问题的!!

 

评论(1)

热度(47)